澳亞數位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因為積欠員工薪水,遭員工告到法院,今 (24) 日下午台北地院執行處到澳亞台北辦公室將器材貼上封條,由於查封消息外洩,在媒體報導後,傳聞澳門總公司對此表示不滿,有意順勢開除台北站的20多名台灣籍員工,引起員工們憂心忡忡。

熟悉內情的人士表示,澳亞長期積欠員工薪水,有員工三年前離職一直沒拿到錢,於是一狀告到台北市勞工局,並對澳亞展開法律訴訟,最後台北地院執行處今天下午在警方人員的陪同下,到澳亞對器材貼封條。

由於封條貼出不久,就有台灣媒體搶先報導此一消息,熟悉內情人士指出,澳亞總裁林南對此至為不滿,認為是現任的員工刻意放消息給媒體,現有的員工擔心會因此受到牽連懲罰。也有員工私下透露,傳聞公司早就因為欠缺資金想關閉台北站,不知會不會就此順勢資遣員工。

澳亞數位媒體表示,本次事件乃為勞資雙方對於年終獎金之認知不同,每年之年終獎金應視公司營運而發放,經對簿公堂後對於台灣勞工相關法規僅單方保障勞工深表遺憾。足見 近年來外資對台投資比例減少事出有因,澳亞表示,審理過程中澳亞基於照顧員工為原則選擇放棄上訴,在有心調解處理中卻遭離職員工蓄意操弄表達強烈譴責。

針對法院執行官強制執行選擇於週五近下午三點行動並要求澳亞須於下午五點前支付現金款項否則將設備暫時扣回之行為,澳亞認為過程中根本受離職員工所利用之故意操作。澳亞強調,週五銀行作業近結算時間,短時間內沒有公司能將其大額款項以現金方式繳付至法院,對執行查扣之瑕疵深表嚴正抗議。

而對此一事件,澳亞也特於晚間發出聲明書,說明其公司立場。

澳亞數位媒體聲明書中,共有三點聲明。   圖:翻攝自澳亞數位媒體聲明書

針對此一事件,澳亞也特於晚間發出聲明書,說明其公司立場。   圖:翻攝自澳亞數位媒體聲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