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大學校長,會支持跨性別者依心理性別認同入住校內宿舍?」台大學生會最近因為台大校長遴選,對八位校長候選人提出了這道問題!八位候選人中,只有陳銘憲、管中閔、陳文誠上網填答,而陳銘憲、陳文誠的態度是「中立」,管中閔的態度是「皆非」。

受到關注的台大校長遴選,11月27日晚間將進行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台大學生會說明會前推出了一分鐘的影片,幫助台大同學在一分鐘內認識八位候選人外;也推出了:「校長給問嗎?」網頁,邀請八位校長候選人上網答題與回答同學的提問。台大校長遴選,21位遴選委員當中,學生也有一張投票權,雖然一張票未必有影響力,但是在競爭激烈時,卻是關鍵少數。

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表示,台大校長遴選就有人認為應該比照國外大學,透過獵人頭公司篩選,從國內外找出優秀學者,才能避免中途發生,類似「競選」的攻訐、消耗。 
雖然,四年前臺大校長遴選後檢討遴選辦法,加入了「校務會議」代表投票,超過三分之一代表「同意」,才能進入最終投票。但是,除了27日登場的四場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外,必須要多做點讓將近四萬名教職員工生知道,這八位候選人到底有什麼經歷、特色,不然沒有充足資訊揭露的投票,投的結果,也是白忙一場。

台大學生會除了製作一分鐘的八位校長候選人介紹外,也建置了官網 「校長,給問嗎? 」頁面,同學可以進行線上提問,當問題獲得得到 50個 「❤ 」時,學生會就題目寄送給八位候選人進行回覆,並公布在校務議題立場專區。

目前,台大學生會已先在「校務議題立場」提出了11 道題目,結果陳銘憲、管中閔、吳誠文都很捧場,上網作了應答,學生們的提問中,有性別、大學的社會責任、打工等議題,填答者除了「皆非」選項可以迴避外,幾乎是要「實問實答」。幾個學生關注的議題中,例如:「你是否贊成降低校內非典型雇用者、派遣工雇用比例?」議題,管中閔表示「支持」,吳誠文和陳銘憲的態度是「保持中立」,至於「你是否支持校務基金應對高污染、高碳排放產業撤資?」部分,填答的三人中,只有管中閔表示「支持」,吳誠文和陳銘憲的態度是「保持中立」,「你是否支持改善研究獎助生與僱傭型助理的勞動處境?」

而在「您是否支持廢除英檢畢業門檻,並調整進階英文課程?」校長候選人吳誠文的態度是:「支持」,陳銘憲表示:「反對」,管中閔則表示:「皆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