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Google一份對台灣地區搜尋關鍵字的統計報告,台灣人最常在Google上搜尋的前10關建字中,大多和病痛或身體不適症狀等相關,前3名為「胃痛怎麼辦」、「頭痛怎麼辦」、「中暑怎麼辦」。

作為搜尋引擎的龍頭,Google與益普索市場研究(Ipsos)合作進行了2017年台灣「使用者搜尋行為報告」,訪問對象為2000位16歲到54歲、每個月至少上網一次的北、中、南、東部台灣使用者,而根據統計,高達84%的台灣使用者每天使用Google解決問題,且5年以來的統計,「健康」相關問題的資訊可說是最為熱門的關鍵字。

報告指出,前10名的搜尋關鍵字與健康相關者,前3名分別為「胃痛怎麼辦」、「頭痛怎麼辦」、「中暑怎麼辦」,而其他的熱門關鍵字還有「如何減肥」、「如何懷孕」、「如何長高」等,而Google分析,其實有不少台灣使用者,碰到生活中難以啟齒的困擾時,喜歡從Google獲得答案,而不是向親朋好友諮詢。其中,54%的使用者碰到問題,首先就是使用Google搜尋,相對的,向親朋好友尋求解答的人數僅有10%。

從數據以及關鍵字研判,看來搜尋引擎的搜尋結果,已經成為多數台灣人解決問題時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