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使用過「阿膠」嗎?這東西常用作藥材,或是一些商家加入在零食、化妝品裡面。那「阿膠」是怎麼製成的呢?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今 (22) 日揭露阿膠產業的圖片,詳述製作阿膠的過程中,對動物殘忍、血腥的種種行為。

阿膠主要是用「驢皮」製作,近年來市場對阿膠的需求增長非常快,主要用於中藥材。因供給跟不上需求,導致許多不肖業者甚至屠宰馬、豬、牛來制作假阿膠。而製作阿膠的過程也異常殘忍,驢子在屠宰場中被人用大錘猛擊頭部,再被切開喉嚨,一些驢子被割喉之後依然掙扎著呼吸、動彈、被放血,最後緩慢痛苦地死去。然而,中藥醫師李宇銘表示「儘管阿膠是一味古老的中藥,但是它的補血效果並不是最好的,有很多植物藥的補血效果比阿膠更好。」

PETA呼籲人們拒絕阿膠,選擇對動物友好的替代品,並鼓勵親朋好友也做出同樣的選擇。

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呼籲消費者拒絕使用阿膠,杜絕殘忍血腥的商業行為。   圖 : 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