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自104年推動4年500公里路平專案,截至目前已完成約440公里。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今 (20) 天表示,最新的道路平整滿意度66.4%,比兩年前滿意度38.5%進步27.9%,他強調,市府會持續專業評估路平施作順序,逐一改善,讓全市道路愈來愈平坦好行。

台中市議員黃馨慧於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時詢問黃玉霖,市府路平專案滿意度變化情形,以及是否非以道路平坦度做為施工順序等問題。黃玉霖回應,依據最新民調顯示,道路平整滿意度為66.4%,比兩年前的道路平整滿意度38.5%進步27.9%,感謝過半數的市民肯定,民調滿意度是路平的重要施政參考之一,提升滿意度是建設局努力的目標。

對於黃馨慧稱路平民調下滑,黃玉霖表示,民調方法日益精進,最重要的是看長期的趨勢,以及市民對道路平整的滿意度;至於台中審計處以一個單項的道路平整度做為路平專案的道路選擇,其實不夠周全。市府路平專案道路選擇依據綜合判斷,加上地方建議,再經過嚴謹的專業評估過程決定而成,絕非單一考量。

另外,台中柳川汙染整治及環境改善工程、水湳經貿園區水資源回收中心等工程,陸續獲得中央公共工程金質獎的肯定,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幫對此為台中市府打了8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