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為了發展人工智慧,並推動2021年前無人車上路計畫,財政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將於22日的預算演說中宣布編列7500萬英鎊(約新台幣30億5400萬元)經費。

根據韓蒙德辦公室今天公布的預算摘要,韓蒙德將宣布變更法規,讓英國無人車產業在3年內上路。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政府預估無人車產業到了2035年市值上看280億英鎊,可望提供2萬7000個工作機會。

法新社指出,韓蒙德與內閣同僚為了英國脫歐爭論後,承受要交出一份令人一新耳目預算的壓力。他也將宣布編列一筆4億英鎊的經費資助全國各地想要推出電動車充電站的公司。

由於英國正打算朝零碳排運輸方向前進,因此想要購買電池電動車的民眾也將能獲得資金補助。

英國政府把重心放在科技產業,因此也計畫斥資7500萬英鎊支援開發人工智慧的公司,並挹注1億6000萬英鎊來開發5G技術,因為政府認為大規模推廣無人車勢必需要用到5G技術。

另外,政府也將提撥3500萬英鎊讓鐵路乘客獲得更可靠的行動網路連結,並在旅途中擁有「閃電般速度」的網路。

不過,韓蒙德的社會支出政策可能會受到更多評判,特別是在倫敦住宅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發生17死嚴重火災後,這位保守黨部長的住房政策特別受到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