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近日積極推動台灣科技相關產業,除了AI以外也包含了新創相關產業,近期為了協助鏈結國際新創資源,更與2017 Meet Taipei合作,舉辦第三屆國際投資媒合會,首次邀請來自荷蘭的StartupDelta,針對跨界創新產業的優劣議題進行分享與交流。

本次國際投資媒合會,由全球創投嚴選45家新創及24位投資人共同參與,透過國際新創擂臺賽及一對一的國際投資媒合會,加速媒合臺灣新創團隊與國際投資人的合作機會。

科技部科技部鄒幼涵次長表示:「今年3場國際新創盛會InnoVEX、WCIT及本次的Meet Taipei,總計吸引了超過100位全球投資人,以及20個國家總計230家新創團隊參加」,包含法國、新加坡、加拿大、日本、美國、英國、瑞典、波蘭、芬蘭、荷蘭等都參與其中。

根據根據EU startups 2017分析報告顯示,倫敦、柏林、巴黎和阿姆斯特丹等四大城市已成為近年來新創的首選之地,因此,科技部臺灣創新創業中心(TIEC)近年也積極與國外交流接洽,盼望能將台灣打造成為新一代新創基地,根據科技部表示,106年度台灣創新創業中心補助之76隊新創團隊中,有25團隊獲得累計超過2,900萬美金投資,成果相當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