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基金會18日在空軍嘉義水上基地舉辦「2017-OBR終止暴力愛馨飛揚半程馬拉松」,新一代軍中情人安唯綾帶領大家繞著戰機跑,讓參賽者嗨翻天,安唯綾也呼籲大家一起加入反暴力行列。

這次共有近千人參加路跑,分為3公里飛揚組、12公里愛馨組及24公里超半馬組,這也是史上第一場在戰備跑道舉辦的馬拉松賽事,跑友可盡情飽覽空軍嘉義基地神秘面貌及F16戰機、海鷗救護直升機等,路跑同時,基地也舉行園遊會,親子同樂。

依據聯合國推估,全球三分之一的女性人口,也就是十億人在一生中曾經受到性侵或暴力虐待。OBR全球反暴力行動由女權鬥士伊芙.恩斯勒〈Eve Ensler〉發起,參與者都高舉食指,以食指代表「1=One Billion十億」,站出來表達自己是十億人中之一。

新一代軍中情人安唯綾帶領大家做熱身操。   圖:蔡坤龍/攝

安唯綾(右二)帶領大家路跑。   圖:蔡坤龍/攝

嘉義縣水上鄉長劉敬祥(右)與軍中情人安唯綾一起跳熱身操。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