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市議員韓良圻今(16)日針對田寮河長期飄惡臭等議題質詢基隆市長林右昌,並指先前林受訪曾說他說的「不是事實」,批評林右昌已污衊了他的人格,要求林致歉。不過,林右昌想解釋時被多次打斷,並被要求離開議場,現場氣氛尷尬。

基隆市議會上午持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議員游祥耀、韓良圻質詢時都提及田寮河的整治及清淤工作,韓良圻批評,田寮河長達34年未清淤、污染嚴重又飄出惡臭,林右昌之前受訪卻說他講的不是事實,這對他的人格是污衊,他無法接受,要求林應跟他道歉。

林右昌說,田寮河確實3年沒清,他上任前的104年市預算是前市長張通榮編列的,沒有編列河川清淤的相關預算,他上任後,原擬追加預算,因不符合預算追加減要件,所以無法編列。

不過,韓良圻多次強烈要求林右昌要道歉,不讓林發言,雖然林右昌一度簡短致歉,但被韓要求離開議場,雙方僵持不下。隨後,議長宋瑋莉宣佈休息5分鐘。

林右昌之後鄭重向韓良圻致歉,才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而針對韓良圻之前曾指林右昌一年出國15次,韓在質詢時也提及之前媒體報導,指出自己之前説林出國15次,這是不正確的,向市長道歉。對此,林右昌表示接受,「終於還我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