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有許多街友,尤其是龍山寺前的艋岬公園,有不少街友群聚一起,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14)日質詢建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像拆公車專用道、圓環一樣,把捷運龍山寺站的遮蔽物全部拆掉,不要讓街友聚集,並高聲嗆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房屋降價你們賠嗎?」

柯文哲先前曾說,他在萬華最得意的政績是將「遊民變成遊客」。他認為,只要把艋舺地區的街友洗乾淨讓他們坐在那裡,就變成遊客了。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鍾小平詢問柯文哲,有沒有看過萬華艋舺公園很多街友的情況?不是像柯P說的,街友洗澡洗乾淨就會變成遊客。他說,自己提出一個大膽的建議,既然前朝做的錯事無法改變,那是不是可以把龍山寺站的遮蔽物全部拆掉,就跟柯文哲拆公車專用道、圓環一樣的道理。

鍾小平稱,今天因為有這個遮蔽物,「全世界的街友都來了」,他也怒批,不要讓那些可能不知情、或是假仁假義的團體都來發便當,「萬華這樣搞的話是永無寧日!」

社會局長許立民則強調,關於艋舺公園的街友問題,事實上應該要讓他們有個友善環境。

不過,許立民話還沒說完,鍾小平就說,捷運萬大線跟很多捷運線都有減免房屋稅,那萬華街友問題不解決之前,是否可以減免房屋稅?

許立民則認為,艋舺公園現在已經乾淨很多。引發鍾小平不滿,怒批「房屋降價你們賠嗎?」「局長、市長賠嗎?」許立民想要開口解釋,卻被鍾小平並斥責「閉嘴啦!」「胡說八道!」「講話在那邊插嘴!」

最後柯文哲趕緊緩頰道,他認為街友還是要有個地方給他們睡、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