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以簡潔明瞭而且傳遞訊息快速的社交平台「推特」宣布了一項重大的改革,那便是將字數限制放寬,從原本的140字擴增到280字,但是這樣的改動卻將中文、日文和韓文 3 種語言排除在外,其原因何在呢?

為了要保持版面的簡潔明快,推特向來限制用戶的發文字數僅限於140字,但是這樣的限制也讓少部分的用戶感到困擾,而根據推特統計,有9%的用戶的推文屢屢到達上限,也使得用戶時常必須字斟句酌地刪減自己想要表達的內容,因此推特將推文字數放寬至280字,讓用戶能夠暢所欲言,在推特上盡情且輕鬆地發表自己的看法,而且由於會「爆字數」的用戶並不佔多數,會超過140字的用戶也僅佔5%,所以也不用擔心版面會被文字占滿。

但是放寬限制並不擴及中、日、韓三個語言,使用這三種語言發推特的字數限制仍是140字,因為推特官方認為,亞洲語言可以用很少的字便能表達很多想法,所以不需要進行更動,進而繼續保持版面的整潔明瞭,所以不是推特排擠中、日、韓用戶啦!而是考量到語言的差異,所以才做出這樣的決定,也希望之後大家能夠在推特上自由發揮,揮灑更多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