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ESPN的消息指出,今年於《英雄聯盟》世界賽小組賽階段落敗,剛打包回國的北美戰隊Immortals(IMT),驚傳下一個賽季將無法加入新的北美聯賽LCS NA。

《英雄聯盟》的開發商兼經營者Riot曾表明,北美地區的聯賽將取消升降賽,改組「聯盟制」,參賽隊伍雖能獲得永久參賽權,但必須事先支付一千萬美元入場費,且隊伍可否進入聯盟則需通過Riot的審查才行。取消升降賽、將比賽固定成聯盟制,看似能讓電競的發展更為穩固,但卻藏著許多掌控的伏筆。

許多以往北美聯賽LCS NA的老班底,例如Team Dignitas、Phoenix1等這次都沒挺過審查,但由美國職棒洋基隊注資的新興隊伍Echo Fox卻穩如泰山。其他還有火箭、騎士等老NBA的隊伍,也將以新投資的戰隊加入新的《英雄聯盟》北美聯賽行列。而今年代表北美賽區出征《英雄聯盟》世界賽的Immortals(IMT)也在失去聯盟席次之列,有消息指出,似乎是因為IMT成立了一支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的隊伍,Riot判斷有可能產生利益上的衝突,而導致IMT被踢出聯盟。

所以目前結果聽起來相當的匪夷所思:一支代表自己賽區進入《英雄聯盟》2017世界大賽的隊伍,明年IMT卻連自己的聯賽都無法參加。

而在IMT被踢出LCS NA後,值得注意的是其輔助選手Olleh的動向。Olleh曾經來台港澳LMS賽區擔任過HKE的選手,因此台灣粉絲對Olleh並不會太陌生。而在獲悉IMT被踢出聯賽後,相當於失業的Olleh在自己的臉書上打了一排問號,似是無語問蒼天之感。不過既然從LMS到LCS NA都有戰隊能願意用Olleh,那想必Olleh的新東家應該不難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