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廣電系舉辦系週會,特別邀請知名演員吳慷仁分享人生歷程,吳慷仁一現身就熱情與台下學生打招呼,看見偶像讓全場超激動,吳慷仁也以自己的演藝經驗,鼓勵有志踏入戲劇圈的學生們堅定作夢。

吳慷仁在2015年以電影《白蟻-慾望謎網》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隨後因戲劇《一把青》榮獲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演技備受各界肯定。

吳慷仁在台上分享,晉身「影帝」前,也不是都那麼順遂,在進入演藝圈前,他曾做過超過40種的工作;踏入圈子後,曾長達多年的時間「不被看見」。但吳慷仁勉勵年輕學子們,走過的路都將累積成寶貴經歷,「當你很用心,你做過的事都將成為履歷表,拿著那些東西繼續往下走,一定會有成果。」

多次獲得大獎的吳慷仁,在得獎舞台上常感激「工作人員」,吳慷仁笑說,因為工作人員的薪水「真的很少」,「永遠睡不飽、永遠熬夜,這一行對專業並不是那麼尊重。」他無奈表示,產業鏈讓演藝工作很辛苦,不管舞台上的演員,或是台下的工作人員,都需付出高度代價,才可能有所成果,但他也表示,戲劇作品能讓人感動,堅定作夢,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除了感性分享演藝人生,吳慷仁也與台下學生超熱情互動,大方獻上「愛的抱抱」,還與學生現場重現戲劇經典橋段,讓台下尖叫不已。問答橋段時有學生舉手發問,表示自己即將踏入業界,要如何才能改變業界現狀?吳慷仁真誠分享:「你我都無法改變,我們能做的是堅守自己的崗位!」鼓勵即將踏入業界的學生,不要被不專業打敗,帶著熱情勇敢向前走。

世新廣電系主任邀請吳慷仁在系週會分享演藝經歷。   圖 : 世新大學 / 提供

吳慷仁與世新廣電系主任搞笑獻唱歌曲《愛拼才會贏》。   圖 : 世新大學 / 提供

吳慷仁與廣電系學生重現戲劇經典橋段。   圖 : 世新大學 / 提供

吳慷仁與學生熱情互動,嗨翻全場。   圖 : 世新大學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