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名示威者今天走上華府街頭,要求司法制度中的種族正義。數天前美國各地有多名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為抗議警察暴行,在國歌演奏期間單膝下跪公然反抗川普。

法新社報導,人民上街抗議的時間點,正值全美種族緊張之際。白人至上主義團體逐漸湧現,8月事態最嚴重時,更有一名自由主義抗議者因此喪命。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昨天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兩極化問題日益嚴重:52%美國人不同意運動員在國歌演奏期間進行抗議,但他們也不贊同總統川普處理這項議題的方式。

協助舉辦今天這場「種族正義遊行」(March for Racial Justice)的46歲庫克(Maurice Cook)告訴法新社:「我們有個讓黑人、棕色人種永遠受到奴役的刑事司法制度。」

另一場「非裔女性遊行」(March for Black Women)從林肯公園(Lincoln Park)出發加入抗議,在非裔與原住民女性的帶領下往美國國會大廈前進。

44歲名為詹尼(Jenny)的抗議者告訴法新社:「其中一個重點是,這場抗議發生在國會大廈,發生在川普眼前。要讓他看見任何事情的唯一方式,就是在他面前這麼做-川普以及任何不瞭解白人特權的那些人。」

今日俄羅斯(RT)報導,許多抗議民眾將現場畫面拍下後分享到推特。有網友表示:「好幾百人在司法部與川普飯店前為了種族正義單膝下跪,高呼羞恥。」

近來數起案件助長了美國司法制度不利非裔美國族群的說法。

美國司法部12日宣布,在調查非裔青少年葛瑞(Freddie Gray)死因後,不會對巴爾的摩6名警察提出聯邦指控。葛瑞2015年在一輛警方廂型車傷重身亡。

同時密蘇里州聖路易市(St Louis)一名法官9月15日宣判一名遭控2011年追逐非裔男子史密斯(Anthony Lamar Smith)並將他槍殺的白人警官無罪,引發暴力抗議事件。

全美種族關係緊張,千人走上街頭抗議。   翻攝自Alejandro Alvarez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