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嚴防登革熱已經進化到每個月都一定要噴一次藥的境界!台灣每年夏秋,都是登革熱的好發季,台中市環保局今年除了定期噴藥之外,更在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展開「擴大環境清潔日」及「清除孑孓行動日」,動員近10萬志工清除了2萬多個積水容器,要全面杜絕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台中市環保局今(30)天表示,今年除了由專業病媒防治業者施作噴藥,更在每月第一周的星期六展開「擴大環境清潔日」及「清除孑孓行動日」,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為了加強防疫工作,今年1月至8月已動員各區清潔隊及鄰里環保志工達10萬6,280人次,清除積水容器約2萬2,334個,並配合「登革熱孳生源三級複式動員專案」,與衛生局及區公所聯合追蹤查核,加強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不僅如此,今年台中衛生局更特別委託專業的病媒防治業者進行噴藥消毒作業,不僅在公共區域道路側溝及鄰里內的小公園噴藥消毒,更與當地里長配合,瞭解里內蚊蟲孳生熱點,對症下藥加以預防。

環保局提醒,預防登革熱最根本的工作就是清除孑孓(蚊子幼蟲),定期巡檢清除居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如水桶、碗盆瓶罐、盆栽底盤、保麗龍箱、紙盒、戶外水缸、帆布、廢輪胎、樹洞、燒金紙的桶子及旗座水泥樁空洞等,以降低發生登革熱疫情的風險。

另外,台中環保局目前正進行今年第二梯次預防性環境消毒噴藥作業,請民眾盡量配合,而市民若至賣場或商店購買殺蟲劑,請選擇具有行政院環保署核准製造或輸入字號的「一般環境衛生用藥」,並遵照標示謹慎使用,使用時環境保持通風,避免人體與藥劑直接接觸,才能有效撲殺病媒蚊,維護自身安全。

台中環保局目前正進行今年第二梯次預防性環境消毒噴藥作業。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