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政府為鼓勵優秀學子畢業後繼續在市內升學,今(29)日在安樂高中活動中心舉行106學年度獎勵優秀國中畢業生升學市立高中入學獎學金頒獎典禮,有154名學生符合資格,獲市長林右昌親自頒發獎金。林右昌表示,期許大家懷抱好奇,以及不斷探索的精神,鞭策自我成長。

教育處指出,本學年度4所市立高中有教育會考成績優異142名、體育成績優異12名,共計有154名設籍本市優秀學生領取這項獎學金,市府提撥新台幣303萬元整獎學金給予鼓勵。

其中,「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優異」獎項中,計有142位學生領取獎學金,頒發290萬元獎學金。中山高中學生林宇軒為385分、暖暖高中學生洪彩嫚為380分,2位分別獲得12萬元獎學金;「體育成績優異」獎項中,計有12位學生領取獎學金,頒發13萬元獎學金。暖暖、中山、八斗、安樂4所市立高中當中,安樂高中獲獎人數就高達75位。

林右昌表示,希望透過獎學金鼓勵優秀學子留在家鄉,選擇就讀市立高中。林說,他上任後支持教育處投入資源,改善教學環境及升級網路頻寬、軟硬體設施,推動班班數位化等政策。他提到,今年推動國中小都有一間創客教室,長樂國小創客教室下週一(102日)將啟用,日前視查軟硬體設施,令他驚艷,和全國其他縣市相比毫不遜色。

基隆市今日舉行優秀國中畢業生升學市立高中入學獎學金頒獎典禮。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