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台中市政府推廣「希望樹苗」環保理念,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協助台中市世界顯密文化展望協會,邀請聯合國糧農組織授予「山地夥伴全球親善大使」的直貢噶舉澈贊法王,10月7日於在台中市府廣場舉辦阿彌陀佛超薦祈福暨許法‧破瓦法傳修法會,曾朝榮今(29)日在市議會民進黨團辦公室舉行記者會,誠邀請社會大眾共同參與。 

曾朝榮指出,全球氣候異常,天災連年不絕,人心惶惑不安。直至今日,全世界已經有50多個國家設立了自己的「植樹節」,鑒於全球環境日益破壞,氣候快速變遷,自然災害頻傳,原生物種無法因應整體環境劇變,和外在資訊衝擊矛盾,造成自然生態及古文化智慧以非常速度流失,社會大眾不得不嚴肅以對。

曾朝榮說,直貢噶舉澈贊法王此行來台弘法,為既定的全球宣導環保行程,本著利益眾生與生態推廣的宏願,這次在台中舉辦祈福法會,希望信眾能將修持佛法的菩提心,實踐力行,喚起不同土地的民眾,重新連結及珍惜自己的土地,藉由顯密各教派與全民合作模式,集結最大力量,一起共同守護大地,從基本的保育自然生態,進而不製造污染破壞環境,最終以求得保護人類的母親——地球上的萬物眾生,生生不息。
  
曾朝榮表示,此次祈福法會與台中市政府環保政策推動8年種植100萬棵樹活動相結合,意在一同為守護台灣及世界而努力。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中)邀請民眾踴躍參加祈福法會。   圖 :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