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昨晚聯手警、憲、調等單位,查獲新莊一家雞隻屠宰運銷場非法僱用失聯移工65人及13名逾期未出境的外國人士,是近年國內單一地點業者非法僱用失聯移工查獲的最高人數。

新北市專勤隊日前接獲情資顯示,新莊區某雞隻屠宰運銷場因適逢中秋佳節,民眾雞肉需求大增,有屠宰業者以非法聘僱大量失聯移工因應。

新北市專勤隊連日現地勘查及行動蒐證,確認該屠宰場占地廣大約2000坪,並設有多條屠宰作業線。平時若有疑似查緝人員靠近,則以廣播通知作業線上的失聯移工藏匿在備用密室。

新北市專勤隊透過現勘,確認晚間屠宰作業線上人數多達300餘人。

新北市專勤隊昨晚聯手新北市警察局新莊分局、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新北市憲兵隊、台北市憲兵隊及新北市勞工局,動員120人執行聯合查緝失聯移工行動。

辦案人員在新莊區某雞隻屠宰運銷場內查獲屠宰業者非法僱用失聯移工等從事雞隻屠宰工作,共查獲78人,其中失聯移工達65人,是近年國內單一地點業者非法僱用失聯移工查獲的最高人數。

新北市專勤隊表示,本案將持續追究非法雇主的違法責任,依就業服務法最高可處新台幣75萬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