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班再發生拉扯乘客下機事件,不過這一次是1名自稱教授的女子,只為了不想與2隻狗兒同機,涉嫌無秩序行為,遭到航警強行帶離飛機,事發的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雖然致歉,但馬里蘭州交通管理局警方發表聲明,稱航警處置沒有錯誤。

「NBC NEWS」報導,1名女子在搭乘西南航空從巴爾的摩到洛杉磯國際機場的航班上,因為有2隻狗兒同機,向空服人員表示,她「對寵物有致命過敏」,要求那2隻狗兒下機。據了解,那2隻狗分別是其中1乘客的毛小孩,以及1隻服務身心障礙人士的情緒治療犬。不過當空服人員要求該女子提出醫師證明時,女子卻沒有提示,反而強調自己因「父親要開刀」必須趕去洛杉磯,仍然堅持狗兒必須下機。但空服人員表示,根據西南航空規定,如果乘客有致命危險,有權拒絕乘客登機,因此要求女子下機。兩相僵持不下,空服人員只好報請航警處理。2名航警確認女子無法提出醫師證明後,要求她下機,但女子掙扎反抗,只要強行帶走她。雙方拉扯,女子一下子喊要穿好褲子,一下子說自己是教授,雖然嘴巴上說「我已經在走了」,但雙手仍抵著椅背不肯下機,航警只好使用蠻力要將女子強制下機。

影片被上傳到網路後,西南航空公司火速發表聲明,表示機組人員多次嘗試向客戶解釋情況,但是她拒絕下機。該公司對乘客被當地執法人員強制下機的方式,感到沮喪,公開向客戶道歉,將直接與客戶聯繫。

馬里蘭州交通管理局警方則聲明指出,他們收到機長的要求,該名女子涉嫌無秩序行為,阻撓警務人員的公務被捕。事後該女子已經獲釋。拍攝影片的網友表示,該女子堅持認為她不應該被趕走,該下機的是那2隻狗,其他乘客保持冷靜,並勸這名女子與航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