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僅十九歲的葉仲齊,九月開始認養國外兒童,並定期捐款「國內助學行動」,讓國內經濟弱勢的幼童有機會,能跟他以前一樣無後顧之憂的完成學業。甚至將來有機會仿效他回饋社會,讓愛延續下去。

葉仲齊來自單親家庭,爸爸獨自撫養兄妹三人,但工作忙碌常常不在家,因此把兄妹委託給姑姑照顧,但爸爸跟姑姑工作一直不穩定,家庭狀況不佳。因緣際會下仲齊從8歲開始,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獲得教育支持等服務方案。他說:「爸爸的負擔減輕許多,看著他一天比一天衰老,我十分擔心,因為爸爸一肩扛起家裡經濟重擔,有了世界展望會的幫助,讓爸爸獲得喘息空間。」

受展望會資助10年以來,仲齊積極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各種活動,如:親子活動、飢餓三十、青少年生涯發展活動等,並曾擔任第五屆飢餓三十的志工,負責維護現場秩序及安全。仲齊說:「台灣世界展望會辦了很多活動,讓我心態上有大大的成長,看看外面的世界,拓展自己的視野。」

即將滿20歲的仲齊說:「從小就希望長大有能力了之後,就換我來幫助跟我以前一樣,需要被幫助的人,我希望被我資助的孩子,能因為我的幫忙生活獲得改善,以後也將這樣的愛心延續下去!」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幫助一個孩子,就是幫助這個社會多一分希望,因為您的資助,讓孩子們能獲得穩定快樂的成長環境,透過教育努力學習,開創屬於自己的美好未來!」目前台灣世界展望會仍有約1,500名國內兒童正等待善心人士的愛心,捐款人可選擇每月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或定期捐款支持「國內助學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