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絕地救援》的真實版,即將出現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了!根據《The National》雜誌報導,杜拜市內將打造1個「火星城」,模擬火星生活條件,總面積廣達17萬平方公尺,以提供人類移民外星做準備。

該火星城計畫是根據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項「2117火星計畫」實施,裡面有「Mars Scientific City」,總面積達17萬平方公尺,造價預估至少1.36億美元。杜拜市長在推特貼出火星城的設計圖,相關設計首次曝光,馬上引起討論。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去年宣布「2117火星計畫」,此次確定花落杜拜。根據已經曝光的圖片顯示,在廣闊的沙模中有數個現代科技化的圓頂帳篷,內部則有人類居住的房屋、綠樹和草坪。

這個火星城反映杜拜市未來主義的概念,摩天大樓之間將有高速火車,以時速700英里的速度運送旅客,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希望在2021年之前,發射無人探測器射到火星,一步步完成人類移民外太空的夢想。

杜拜市的火星城設計圖裡,有人類居住的房屋、綠樹和草坪。   圖:翻攝HH Sheikh Mohammed‏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