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恆昌從95年參與公共建設,短短時間內三次獲得國內促參案的最高榮譽金擘獎,去年更獲得法國最具公信力免稅媒體Frontier雜誌選為單一地區最佳機場免稅零售業者,今 (26) 日出席CSR+圓桌論壇的財政部促參司長王秀時稱讚說,這等於是零售業的奧斯卡獎,嘉許昇恆昌免稅商店集團。

為推廣CSR+的大理想,昇恆昌也首度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合作,共同主辦「為同一個名字努力 2017 CSR+圓桌論壇」,並在今天於台北遠東飯店正式登場,重量級卡司齊聚。 

名導演吳念真、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及立委許毓仁等各界意見領袖,共同為落實CSR發聲「為同一個名字努力 2017 CSR+圓桌論壇」就CSR+的全新架構中的「誠信、專業、創新、公益」四大面向為主題,邀請吳念真、政治大學商學院李瑞華教授等貴賓談企業經營的誠信;財政部促參司司長王秀時、昇恆昌免稅商店總經理江建廷等專家談專業的重要性,及名作家劉克襄、臺灣知名藝術大師蕭青陽、立法委員許毓仁等各領域專家談公益與創新。

昇恆昌免稅商店近年來努力推動CSR社會責任,在2014年發表「企業社會責任整體績效報告」,不僅是台灣首家通過GRI標準之百貨零售業者,更是全球第一家通過該標準認證之免稅商店。

而有鑑於近年來臺灣企業對於CSR愈加重視,昇恆昌免稅商店重新定義企業社會責任,提出CSR+概念,即是將CSR核心價值「經濟、環境、社會」三面向,結合東方社會文化底蘊延伸出「誠信、專業、創新、公益」四大面向,成為CSR+的全新架構。

論壇中除了公佈昇恆昌最新「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外,更包含專題演講說明CSR的未來展望,及昇恆昌三項認證之授證儀式,另外也邀請到產、官、學、研各界代表,從跨領域的不同角度,進行「誠信、專業、創新、公益」等議題分析對談。

昇恆昌今年再度以國際通用之「GRI G4」標準,完成新版「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之查證,這代表著企業追求產業升級、服務升級與獲利模式升級的同時,對企業所應負擔的社會責任及其呈現方式,也須同時升級,才能在規劃與經營上更符合未來趨勢,朝永續發展目標邁進。

必維國際檢驗集團(Bureau Veritas, BV集團)大中華區驗證服務部處長 Hubert de Bonafos 也專程來台參與論壇,並與大家分享新世代CSR+樣貌;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專題探討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挑戰與機會,引領臺灣CSR朝國際趨勢邁進。

除了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發表外,昇恆昌也首度公佈獲得ISO 27001資訊安全及HACCP食品安全雙重認證的肯定。

昇恆昌創辦人暨董事長江松樺表示:昇恆昌免稅商店2014年主動申請並通過CSR認證,即是希望拋磚引玉,並提高各界對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視與響應。

昇恆昌總經理江建廷更巧妙的以婚姻比喻政府民間公私協力的關係,在談合作的同時,也有很多折衝與協調,但雙方必須為了共同的目標,就如同婚姻關係為了家庭,公私協力則是為了社會與國家,需要一再磨合與溝通,才能長保合作(婚姻)關係的融洽並達成最美好的成果。

財政部促參司司長王秀時更指出促參案的幾個重點,包括能考慮民間的特色、足夠的政府能力、完善的前期規劃、有效的績效監督,才能創造良好的合作模式。再者民間超額儲蓄達2.55兆,表示民間經濟充裕,能透過促參公共建設增加投資機會與管道,就能活化資產、減少政府財政支出,創造稅收與就業機會,其實是雙贏的政策方向。

王秀時也特別提出2017下半年至2018上半年,共走81件超過2000億的促參案將公告,希望公私攜手努力讓台灣更美好。

昇恆昌創辦人暨董事長江松樺表示:昇恆昌免稅商店2014年主動申請並通過CSR認證,即是希望拋磚引玉,並提高各界對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視與響應。   圖 : 張志銘/攝

財政部促參司司長王秀時(左)指出民間經濟充裕,能透過促參公共建設增加投資機會與管道,就能活化資產、減少政府財政支出,創造稅收與就業機會,其實是雙贏的政策方向。   圖 : 張志銘/攝

必維國際檢驗集團(Bureau Veritas, BV集團)大中華區驗證服務部處長 Hubert de Bonafos (右) 也專程來台參與論壇。   圖 : 張志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