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於明(24)日下午在圓山飯店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針對傳出可能黨中央會以清點人數讓大會流會方式,讓大會無法討論到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提案,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今(23)日表示,明天大會將提案變更議程,將原本的第十案提到第一案討論。

根據黨中央發出的議事手冊,在全代會23項討論提案裡,前6個提案都是中執會提出的提案,分別是仲裁委員聘任、廉政委員聘任、中央黨部及地方黨部合併決算書、先前交付中執會的研議案,及關於下屆縣市長、縣市議員提名的特別條例;其後的17個則是黨代表提案。

由於傳出黨中央可能透過議事運作,在討論完中執會提案後,透過清點人數、勸離黨代表方式,讓會議流會,達到不用討論到赦扁提案;因此,赦扁大聯盟幹事長蕭永達23日表示,將在台北圓山飯店召開記者會 ,對外宣布 將在全代會提議變更議程 ,將黨代表提案的第十案建請民進黨承擔赦扁的政治責任, 本案由高雄市議會 康裕成議長等5人提案,因已獲得506位黨代表連署,「建議提前到第一案討論,才可避免因為動用表決, 若會場因人數不足而流會, 會造成本次全代會無法圓滿閉幕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