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基隆港獨特的郵輪母港及海洋元素,基隆市政府今(22)日於碧砂漁港廣場舉行「海洋巡禮」成年禮活動,全市12所高中職學生、約120人參與,搭乘娛樂漁船航向海洋「轉大人」。市長林右昌表示,有些學生雖然在基隆成長,卻可能很少有機會真正去接觸基隆的一切,希望今年的活動能讓學生更了解基隆,並勉勵學生奮發向上。

繼前年舉辦田寮河路跑、去年登基隆最高峰-姜子寮山的成年禮活動後,基隆學子今年的成年禮發揮海港城市的特色,改在碧砂漁港廣場舉行「海洋巡禮」活動,活動中由中山高中學生代表何俊賢,宣示成年禮誓詞。

林右昌致詞指出,過去的成年禮活動,大多都要同學動員去參與,但他希望讓基隆學子們有一個更有意義的成年禮活動。他說,基隆是山海城市,雖然同學們在這邊長大,卻可能很少有機會真正去了解、接觸基隆的一切,因此去年舉行登姜子寮山,今年則進行海洋巡禮,讓學生搭船出海,搭船導覽沿岸風光、享受基隆海洋的一切。

林右昌表示,學子們中午除了有獨特美味的「漁夫飯」可以享用,下午還有規劃「海洋食魚講堂」活動,由專業老師介紹安全食魚觀念,以及「透抽一夜干」DIY製作等活動,希望大家能夠了解基隆,進而以身為基隆人為榮。

議長宋瑋莉則說,今年市府舉辦的遊艇巡海活動,讓學生有機會接觸大海,非常有意義。她也告訴所有同學們,在未來遇到不順的時候,記得要冷靜;快樂的時刻,也要跟社會共享,祝福學子乘風破浪、破繭而出。

學生們搭乘娛樂漁船經過海象海灣、象鼻岩、基隆嶼、基隆港及正濱漁港處,藉由專人解說近海特色與海洋生態,體驗不一樣的美麗風情。

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與基隆女中學生合影。   圖:周煊惠 / 攝

中山高中學生代表何俊賢宣示成年禮誓詞。   圖:周煊惠 / 攝

市長林右昌在岸邊看學生準備上船,   圖:周煊惠 / 攝

議長宋瑋莉。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