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市場處網路票選出30種傳統市場美食,10月14、15日將碧潭東岸舉辦「新北好市節市場美食嘉年華」,今天(21日)宣布明天中午12時到10月3日,可上網用199元買到300元現金抵用券前100名預購成功可獲贈1項前10名特色商品。                                                                    

據悉,去年好市節市場美食嘉年華也在碧潭東岸舉辦,但僅1天,反應非常熱烈,今年決定辦兩天。但去年因民眾太多,不少攤商備品不足或民眾大排長龍,民眾又不願現金抵用券未使用而變廢紙,頗有怨言,加上部分攤商現場趕製的商品品質不佳,甚至坐地起漲價,引發不小批評。                        

市場處表示,去年現場相關缺失,今年已提醒攤商,不能再出現類似問題。                    

市場處上午舉辦記者會,請來小模及美食攤商們,以走秀方式「抖肩」秀美食,頗為吸睛。                                                                                                                                             
處長謝俊隆說,今年市場美食嘉年華與去年採受理報名再內部評選的作法不同,今年預先舉辦網路票選,由網友從參加票選的38座公有市場近百攤中,選出「實在好口味」、「甜蜜好滋味」、「生活好品味」等3類共30攤美食,14、15日上午11時至下午6時,在碧潭東岸展售。        

「想吃新北市場美食,不必長途跋涉,一次可吃到各傳統市場的必吃美食!」謝俊隆說,這次共有近9千位網友投票,選出30種市場美食,例如供素食者享用的中和民享市場胡姥姥幸福豆干、汐止觀光夜市超素複合式食的美式巨無霸素漢堡;熱門排隊美食的三峽市場大腸圈、汐止觀光夜市現烤澎湖生蠔與飛魚卵香腸;充滿兒童時期回憶的汐止黃昏市場台式甜甜圈、三峽市場戚楓蛋糕等飯後甜品。 

活動現場另有限量百個「1元好市福袋」,可用1元就帶走價值百元以上的生鮮蔬果或特色美食;1元競標前10名特色美食;「好市擊聲、好市輕音樂」及「好品味手作學堂DIY」等活動。詳情可上「新北好市生活學」網站查詢。

新北好市節市場美食嘉年華」由網友從38座公有市場近百攤中,選出30攤美食,14、15日要在碧潭東岸展售。              圖:王峻昌/攝

「新北好市節市場美食嘉年華」請來小模及美食攤商們,以走秀方式「抖肩」秀美食,頗為吸睛。   圖:王峻昌/攝

「新北好市節市場美食嘉年華」明天起受理網購199元買到300元現金抵用券,前100名預購成功可獲贈1項前10名特色商品。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