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參選人李允傑因起步較晚,相較於扎根已久的前市長黃敏惠、現任議長蕭淑麗,知名度比較吃虧,但他歌聲好,每次拜票,在發表完論述後,都被點唱歌曲,與民同樂,他說就算點唱「五月天」的歌,也沒問題。

李允傑是嘉義市出身的政治人物,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碩士,美國北卡羅萊大學公共政策博士,哈佛大學甘迺由政府學院Fulbright訪問學者,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時獲拔擢擔任青委會主委,他希望將所學貢獻故鄉,決定返鄉參選嘉義市長。

為了提高知名度,李允傑在各種社交場合都盡力推銷自己,提出各種施政理念,他甚至發下豪語,如果當選市長,兩年內一定讓施政滿意度躍升全國前十名內,如果做不到,辭職負責。

對於兩岸論述,李允傑表示,他要打造嘉義市成為中南部兩岸交流重要基地,嘉義市與廈門舉辦雙城論壇,阿里山可與廈門鼓浪嶼對接。對於黨內提名問題,他說,尊重黨內機制。

李允傑的拿手絕活是唱歌,他的歌聲與陳雷很像,拿手歌曲是陳雷的「戀、戀、戀」,點唱率很高。最大的特色是邊唱邊與來賓握手或合影,頗有明星架式,他說只要有人點唱,老中青三代的歌他都會,就算是周杰倫、五月天的歌也難不倒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