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城市閱讀,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與台中餐飲業者「春水堂」攜手推出「詩文杯套」,將15位詩人作品印製在杯套上,讓民眾邊喝飲料邊讀詩。今(20)天文化局召開記者會,邀請詩人來到現場,親自朗讀作品及分享創作心得。

市府文化局舉辦「當全世界都在閱讀」系列活動,將文學閱讀與飲品跨界結合,繼去年夏天與「一手私藏紅茶店」合作推出「詩人紅」瓶貼。今年再與台中茶飲「春水堂」攜手推出「詩文杯套」,讓民眾邊喝熱飲邊讀詩,與文學更貼近。

本身也是詩人的文化局長王志誠,特地在這次文創品撰寫全新詩篇《讓天去亮吧》。他表示,一般的詩集可能很難再版,但結合文學的文創品是一條新的路線,期待有那麼一天,詩人、畫家的相關商品是能夠被民眾優先選擇的對象。 

記者會邀請林沈默、蘇紹連、解昆樺、李長青、江自得、渡也、林德俊等7位詩人朗讀詩作以及分享創作感想。蘇紹連說,自己本來就喜歡邊喝飲料邊看書,這次的跨界合作很有創意,非常特別,同時滿足口感與心感;解昆樺則笑說:「我真的沒想過喝個珍奶也能這麼高雅」。 

文化局詩文杯套共15款,前述詩人之外,還有印製陳千武、路寒袖、江自得、蘇紹連、瓦歷斯‧諾幹、簡政珍、江文瑜、李長青等8人的詩作。即日起在台中市春水堂各分店販售。

詩人獲邀參加詩文杯套記者會。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