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今 (20) 日率團前往馬來西亞檳城,展開「2017藝術卡車秀台灣」活動。期盼此行不僅能加深台、馬文化交流,更能為檳城帶來一場充滿台灣味的饗宴。亦藉著藝術卡車的南進,讓台灣走出去。

江春男出發前表示,馬來西亞檳城是個多元化、多種族,文化非常豐富,亦是聯合國列為文化遺產的都市。當地有許多台灣的朋友,也有很活躍的華人社會,和台灣社會有著密切的相似。文總很高興選擇檳城,作為國際交流的第一站。

藝術卡車是由許多台灣本土優秀的表演者所組成的表演團隊。作為「藝術卡車秀台灣」的首站,檳城多元文化的包容背景和藝術卡車內涵相呼應。表演將於9月22、23日晚間於檳城首府-喬治市登場。文總也將於9月21日在檳城舉辦宣傳記者會,邀約當地民眾一同參加盛宴。

此次藝術卡車團隊將載著台灣各式語言、風格、地域的表演團體前往檳城,包含融合鼓藝與神偶藝陣的九天民俗技藝團、第二十八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謝銘祐、將傳統樂曲融入街頭舞蹈的嚴詠能與打狗亂歌團,以及細膩詞曲創作、溫暖嗓音的女歌手鄭宜農。藉由精彩的藝術文化表演,讓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

藝術卡車團隊將帶著台灣文化前往檳城交流。   圖 : 文化總會/提供

文總會副會長江春男臨行前期許台馬文化能加深。   圖 : 文化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