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將在本周末登場,外界關注屆時新北市長人選是否也可以底定,一直積極表態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立委吳秉叡,18日到新莊區光華國小會勘操場整建工程進度時,被問到新北市長人選若黨內用徵召是否對他不公平,他重申,9月24日的民進黨全代會上將會通過下屆新北市長人選採徵召方式,4年前也是同樣的方式,就按照制度走。而對於近來傳出其他綠營可能角逐新北市長寶座的人選,他則表示贊成,但也說,如果只是放風聲,沒有在地方走動,「如果要的話要快,要多加油。」

新北市長綠營人選在原本傳出北上受徵召參選的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後,形勢更加詭譎,但外界也有認為吳秉叡因此出線機率大增,媒體今詢問他對於黨中央採徵召推選新北市長參選人,他是否會認為此方式不公平?對此他重申,新北市採徵召並不特殊,4年前也是用同樣的方式,民進黨的徵召跟其他政黨徵召的觀念不太一樣,民進黨的徵召也要了解有多少人有意願,有意願的人經過協調,若仍有兩人以上,最後還是要比民調,所以不是說徵召兩個字就解決所有問題。

他強調,民進黨是草根民主的政黨,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選民的手裡,對於這個過去以來一直採用的制度,他們並不擔心,只要照著這個制度走就可以。

此外,由於最近外界討論的綠營新北市長人選除了他,還包括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等等,對此吳秉叡說,黨內同志都是優秀的傑出人才,新北市有400萬人口,願意到地方服務,大家都會贊成。但他也補充說,希望能夠勤跑基層,能夠在地方多走動讓大家了解,如果只有放風聲,事實上並沒有在地方走動的話,選民之間的距離沒辦法拉近,如果要的話要快、要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