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影展告一段落,台片《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拿下本屆「亞洲影評人聯盟獎」(NETPAC AWARD ),雖然是台語旁白,卻讓外國人也為之著迷,直呼新鮮,評審評論該片「用黑色幽默風格,描繪台灣的社會現實」,抱回獎項,實至名歸。

第42屆多倫多影展自9月7日至17日,在加拿大多倫多市舉行,該影展於1976年首次舉辦,今日已經成為國際頗具規模的影展。影展強調多元化,除了美國好萊塢作品外,還囊括獨立製片、實驗作品等。

為台灣爭光的是由黃信堯導演的《大佛普拉斯》,該片描述遊走社會邊緣的中年男子,偷看工廠老闆的行車記錄器,莫名捲入1宗超完美謀殺案,連工廠裡準備參加護國法會的「大佛」都淪陷在這場世間紛擾中。該片已經在2017台北電影節橫掃5項大獎,它所展現的台灣草根性與活力,被譽為是近年來最有台味的作品。

《大佛普拉斯》預計10月中旬在台灣上映。

第42屆多倫多影展官網宣布,台片《大佛普拉斯》拿下本屆「亞洲影評人聯盟獎」。   圖:翻攝多倫多影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