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16日舉辦「愛無國界,創皂多元幸福」活動,會中推出多樣廣異國料理供品嚐,藉此開拓新移民媽媽手作的「異國料理便當」知名度。有意參選嘉義市長的市議長蕭淑麗到場力挺,她表示,新移民媽媽的手藝真的很讚,請大家多多捧場。

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與法律扶助基金會嘉義分會16日在嘉義市議會地下室禮堂舉辦「愛無國界,創皂多元幸福」活動,共有大約100位新移民和家屬參加,會中邀請律師廖道成專題演講「生活與法律」,並有手工皂及多肉植物製作教學課程。

重頭戲是異國料理品嚐,包括泰國、越南、緬甸、中國大陸等各地美食紛紛上桌,令人食指大動。蕭淑麗到場力挺,她讚許新移民是台灣的生力軍,並稱呼她們為「姊妹」。蕭淑麗被搶著合照,展現高人氣和基層實力,她呼籲大家多購買新移民的異國料理便當,品嚐不同風味美食。

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張麗梅則表示,協會輔導新移民女性在嘉義市吳鳳南路50號開了一家「聯合國異國料理便當」,歡迎大家選購,幫助新移民女性自力更生。

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出席嘉義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活動,受到熱烈歡迎。   圖:蔡坤龍/攝

嘉義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輔導新移民女性賣異國料理便當。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