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為期4天的新生訓練昨(15)日進入最高潮,3517位新生在「希望之夜」活動中,透過團結的力量跨系傳遞,將象徵自由、熱情、希望的彩色夢想氣球,在希望之夜點燃。

「希望之夜」在主持人的引領下,學生將手上的彩色氣球吹飽,拍到指定位置,現場只見五彩繽紛的氣球海,格外壯觀。同學們用手機照亮氣球,晚會在現場閃耀著各種光芒,令人震撼與感動,各色氣球彷彿象徵著學生們有各種不同的長才和夢想,將在自己的道路上閃閃發光,期許學生能夠在東海大學找到自己的價值與目標。

東海大學表示,東海創校61年,也許景物有所變化,但對於人的堅持一直有所努力,就像4天的新生訓練alpha leader志工學長姊努力的幫助大家一樣。學長姊用心剪輯4天的活動影片,投影牆也播出新生入宿,家長陪同學生搬進宿舍的情景,以及對新生的期許與鼓勵。

東海大學副校長王立志表示,自己在40年前進入東海,東海大學是一所基督教大學,真正的愛是基督的愛、上帝的愛,大學入門是難得的經驗,在東海有寬廣的校園讓你們視野更廣闊,當接觸到時能傳播更多的愛心。

他期望每位學生在畢業前都能擁有兩種語言能力「外語」及「程式語言」;三項學習,分別為「博雅學習」、「跨域學習」、「數位學習」;四個永續「社會永續」、「經濟永續」、「生態永續」、「文化永續」而將來到社會中實踐其一的永續,學生將學會社會實踐,做有用的人,能影響與幫助社會。今年學校也將有住宿主題村,這是新的開創,希望未來成為影響幫助我們社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