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輛1928年的Graham-Paige老爺車、3800美元的旅遊基金,讓阿根廷1對夫婦環遊世界17年,還在旅途中生了4個小孩!現在這對夫妻倦鳥思巢,計畫明年回到故鄉,仍然鼓勵自己的孩子要勇敢追夢。

這對阿根廷夫婦是赫爾曼賽普(Herman Zapp)與坎德拉莉亞(Candelaria),他們在2000年1月帶著3800美元出發,目的地是美國的阿拉斯加,原本計畫深度旅遊玩半年。只是,半年還沒結束,身上的錢已經用得差不多,為了籌措旅費,這對夫婦想到賣畫賺錢,結果一賣賣出更大更遠的旅行計畫,一玩就是17年。

賽普夫婦足跡遍及5大洲、走過80個國家,甚至先後在美國、阿根廷、加拿大與澳洲生下4個小孩。帶著4個孩子環遊世界,這對夫妻自有一套教育小孩的方法,赫爾曼說,他的小孩在珠穆朗瑪峰的營地學習地理,而今天教了埃及的課程後,隔天就可以親眼看到金字塔;想要了解海洋生態,紅海潛水是很棒的課程…..。

要帶著孩子四處漂泊,不會累嗎?賽普夫婦異口同聲回答,每天都有新的文化刺激,看到美好的人與事,怎麼會累。而且他們在旅途中經常受到陌生人的熱情邀請,做客或留宿,都是給孩子最棒的人生課程。

17年來,賽普夫婦不僅靠賣畫賺旅費,也把所見所聞記錄下來,出版書籍膁版稅,他們的臉書「Familia Zapp Family」也吸引超過7萬名網友追蹤。只是倦鳥思巢,他們打算在明年結束旅程,返回阿根廷。

賽普夫婦與4名小孩靠著1輛1928年的Graham-Paige老爺車環遊世界,還出輯成書。   圖:翻攝Familia Zapp Family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