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笑瞇瞇懸絲偶劇團14日到嘉義市創世基金會嘉義院表演懸絲偶劇,與植物人及家屬提前共渡中秋,這群平均年齡73歲的阿公阿嬤,經過三年多的學習,現在已經是有牌的街頭藝人,表演生動活潑,讓植物人家屬感到欣慰。

原名為「笑瞇瞇老奶奶懸絲偶劇團」,因之後有兩位阿公加入,改名為「笑瞇瞇懸絲偶劇團」,由嘉義縣六腳鄉工廠村長黃江正擔任團長,黃江正為了活躍老化,三年多年組成劇團,邀請黃憲章擔任老師,不料第一天練習後,團員全部打退堂鼓,因為手太痠了,但經過黃村長及黃老師的鼓勵,團員才繼續練習,如今已是四處受邀演出的熱門團體。

創世基金會嘉義院院長蕭伃雯表示,非常感謝笑眯眯懸絲偶劇團帶來精彩的演出,讓植物人朋友也能像我們一樣在星空下烤肉,與家人團聚。中秋節期間創世基金會與台南麻豆隆麗果園一同推廣老欉文旦義賣,以及厚米烘焙坊推出的法式蛋黃酥禮盒,歡迎認購中秋禮品,大家一起做愛心。愛心專線:05-2320578或洽創世基金會粉絲專頁。

笑瞇瞇懸絲偶劇團表演非常生動。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