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NGO人權工作者李明哲昨在中國公開審判庭上,當庭承認犯「顛覆國家政權罪」,引起全台一片譁然,紛紛譴責中國司法暴力與不公,全國公務人員李來希今(12)日下午在「軍公教網路之聲直播電台」中表示,李明哲沒骨氣,藉此他要向台獨分子呼籲,「在惡鄰居邊上不要逞強安份點」,並強調「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

李明哲因在微博、QQ等社群平台抨擊中國政治體制,遭中國逮捕關押,昨在公開審判庭上,他當庭「被認罪」。李來希表示,他同情李明哲是在非自由意志下認罪,因為在那種情況下,鮮少有人會不配合當權者要求,這也證明李明哲「沒骨氣」,不如宋代文天祥,以及至死都堅持不認罪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

李來希還說,藉由李明哲事件他想要告訴台獨分子,「在惡鄰居邊上不要逞強安份點」,要宣揚台獨在台灣講講就好,跑去中國放話就是如拈虎鬚,被抓的時候又全盤認罪,把台灣人的臉都丟光了,他強調「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