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1支羊肉廣告,竟然引來與印度的外交風波!外電報導,澳洲推出1支「You Never Lamb Alone」廣告賣羊肉,找來演員飾演各式宗教的神祇,同桌共食羊肉,未料其中1名演員飾演的是印度教象神(Ganesha),祂在印度被視為素食神祇,卻被澳洲廠商拿來賣羊肉,頓時引發軒然大波。

該廣告上傳YouTube以來,截至12日上午為止,已經吸引將近90萬人次觀賞。這支由澳洲肉類及家畜商會(MLA)主導拍攝的廣告,找來演員飾演包括耶穌、佛祖、象神與外星人等,同桌進食羊肉,長約2分多鐘。儘管廣告商聲稱請演員扮演多元宗教的神祇,是為了強調多元文化,但廣告僅以台詞提到伊斯蘭教的先知穆罕默德,並沒有演員扮演,明顯是避免觸犯伊斯蘭教禁止描繪先知肖像的忌諱。

報導指出,廣告演出象神吃羊肉已經被視為不敬了,還選在象神生日後的幾天推出廣告,澳洲印度教委員會痛批粗鄙,也有印度裔住民發起連署表達不滿。印度駐澳洲坎培拉的外交官員表示,廣告冒犯及傷害人們的宗教感情,已向澳洲提出抗議,要求撤回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