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話(Trash-talk)是一種在體育賽事中經常出現的騷擾,電子競技承繼傳統競技風格,自然也繼承了這種「心理戰」的手段,希望能夠藉此擾亂敵手的情緒,進而影響表現,而在電競史上也有許多經典的垃圾話,其中佔據榜首的仍然是《英雄聯盟》的傳奇選手「大師兄」Doublelift

近日外媒「Score Esports」點評了電競史上有名的垃圾話,其中包含許多熱門電競項目,例如《CS:GO》、《DOTA 2》與《快打旋風》等,熱門電競項目《英雄聯盟》也占了兩項,第九名的便是2016年,韓國賽區的電信大戰前,KT的中路選手Fly對Faker說的:「我想打敗Faker,為Ryu報仇,他在上一次與Faker對決後,至今沒能活過來。」這句話並不是針對他的實際對手Faker,而是拐彎抹角諷刺了當年揚言要打敗Faker反而慘敗的Ryu,而且自從那場對決之後Ryu一蹶不振,而Fly這樣「溫文儒雅」的諷刺,使得酸度更高。

至於穩居榜首的,自然是當年以:「我是最棒的,其他人都是垃圾。」(I am the greatest. Everyone else is trash.),而聞名於世的北美戰隊TSM的AD選手Doublelift,由於此句與香港電影《破壞之王》中反派「斷水流大師兄」的名台詞接近,也使得Doublelift在華文粉絲圈中得到了「大師兄」的稱號,也成為一句難以超越的經典垃圾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