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中花博由台中市政府舉辦,預計於三大展區之一的外埔園區建造專屬虎爸的綠農場,模擬圖於今(10)日首次曝光;工程由水利局負責,日前各場館及景觀工程正如火如荼興建中,預計於明年5月前完工。

水利局表示,石虎家族的爸爸「虎爸」是位傾心於探索植物科學的全能農夫,對花草相當了解。本次特別為虎爸在外埔園區打造專屬綠農場及設計花卉DIY教室,提供舞台讓虎爸能一展引以為傲的農藝功夫。

水利局強調,綠農場內有精心布置的攀果紫廊、立體植生花牆、生命之花、中央林蔭道及大花海等創意花卉設計,將竹子的高風亮節與花卉之美結合,定會讓國內外民眾一飽眼福;在賞花之餘,民眾也能親身體驗創作,體驗農村的慢食、慢活。除外,展覽中也將展示台灣獨樹一幟的農業技術,希望將有機無毒、生產履歷及安心食品等觀念推廣國際。

花卉博覽會園地於博覽會結束後,水利局表示,將轉型為國際級農創園區,除了向世界展現台中園藝及農業的創新技術,更希望能為外埔區帶動觀光人潮。

2018台中花博場館興建中。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