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顏氏宗親後援會」,今(9)日在下營區紅厝里顏氏家廟舉行成立大會」,顏純左由顏氏宗親長老陪同,在顏氏家廟祭拜祖先,祈求祖先做顏純左競選的後盾,後援會特別製作五色戰旗,分別代表金、木、水、火、土,匯聚天地正氣宇宙之力,力挺顏純左參選台南市長,國策顧問黃崑虎和崑濱伯也到場力挺顏純左。

黃崑虎表示,顏純左為人正派、清廉,為了台灣的民主棄醫從政,他的人格令人讚賞,台南有這種父母官市民有福氣。崑濱伯說,他自己是種田的人,不知道政治是什麼,10多年來顏純左一直保持這樣赤誠的心,和他相處是最真的,這樣不作假的人來做市長卡好,跟種稻子一樣,純粹用心不用添加什麼,就可以種出最好的稻米,顏純左一定經得起市民的考驗。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退之議員、議員王峻潭、蔡蘇秋金、侯澄財都出席力挺,李退之指出,當年擔任蘇煥智縣長的助理時即與顏純左熟識,兩人在蘇縣長的麾下都練就一身好功夫,並肯定顏純左12年來對大台南的貢獻,認為他是最適合擔任台南市長的人選。

王峻潭激動地說,顏純左是個有擔當可以信任的朋友,當時與李全教在山區競選議員時,顏純左幾乎每天都到玉井總部關心選情,有時候一天還去了兩次,顏純左不畏強權全心力挺令他非常感動,顏純左就是這樣有情有義的人,選市長要選這樣肝膽相照的人。

侯澄財強調,他從擔任縣議員到現在大台南市議員,12年來一直是監督政府的角色,官員看那麼多,從沒看過像顏純左如此正直的人,做醫師的人就是清清白白、不貪不取,而且是真正在替社會解決問題,為人民著想的父母官,選職業要選熟的,選市長要選真的有市政經驗的,不要選了不對的人後悔四年,台南原地踏步就是退步,要讓顏純左無縫接軌,市政免摸索,賴清德院長才能放心在中央為國家做事。

蔡蘇秋金認為,賴清德到行政院當院長,要建設台南,也要有一位值得他信任的市長,他才能把建設經費給台南市,未來台南市要大步向前,中央、地方要能有默契才能把台南市政,正在進行中的許多大型建設才能順利完成,整個城市才能煥然一新。

顏純左表示,現在台南的狀況和當年的高雄很像,當時高雄市長謝長廷接任行政院長,他同時把經費挹注到高雄市,目前高雄市許多的大建設讓城市進步,人民的生活水準提升;未來如果可以當台南市長,必可獲得賴清德院長的信任,爭取更多的預算來建設大台南。他自己是「台南長工」,一生的志業為台南、為鄉親貢獻自己的才能與智慧,懇求台南鄉親一定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