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與行政院農委會聯合舉辦的「雲嘉南106年度推動地方產業文化活動」,7日在嘉義市登場。包括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立委蔡易餘以及嘉義市議員蔡文旭等三位政壇明日之星,齊為農特產品代言,被視為三個小太陽同時發光。

建築師出身的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已多次被媒體點名有意挑戰黨內的現任市長涂醒哲;嘉義縣海線立委蔡易餘律師出身,口才便給,不管在中央或地方戰鬥力都很強,被視為未來可能的縣長人選;蔡文旭則在嘉義市連任多屆議員,經常陪同市長涂醒哲出席重要活動,被視為涂醒哲的分身,三人巧妙同台,民眾議論紛紛。

參與推廣活動的13鄉鎮市代表及特色產業包括:雲林縣林內鄉的多元蔬果、二崙鄉的西瓜、北港鎮糕餅及麻油、西螺鎮的稻米、蔬菜及醬油、口湖鄉的饅魚、斗南鎮的他里霧雙鐵綠廊采風、大埤鄉酸菜、嘉義縣阿里山鄉的鄒族生命豆祭、朴子市玉女番茄、六腳鄉的蔬果及洋桔梗、台南市東山區土窯式龍眼乾、後壁區的上茄苳稻田迷宮、歸仁區的釋迦及辦桌文化等,其中後壁區的稻田迷宮為新興景點,頗受矚目。

台南市後壁區的稻田迷宮是新興的農村觀光產業,頗受年輕人喜愛。   圖:台南市後壁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