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選手的職業生涯相當短暫,黃金時期不過十年,為了保障選手退休之後的生活,韓國電競協會昨(7)日與韓國友利銀行簽約,將協助保障電競選手的未來,並進行個人資產管理。

根據韓國電競協會表示,由於全球電競市場規模不斷擴大,產業也益發完善,電競選手薪資也穩定上升,但電競選手比起其他運動選手而言,年紀較輕而且黃金時期並不長,為了保障電競選手退休之後的生活,韓國電競協會在首爾舉辦簽約儀式,儀式中由韓國唯一的國有銀行:友利銀行代表,而《英雄聯盟》的明星選手PraY與Crown也一同出席,見證這一刻。

友利銀行會向電競選手提供個人銀行服務,包括財務管理、房地產諮詢與資產管理的訓練,並承諾未來將積極與電競產業持續合作,進而幫助電競選手能夠有效率地管理財務與資產,使他們能夠繼續專注於競技,並妥善規劃退休生活,使得選手能夠日後無虞。

韓國一直都是電競產業的龍頭,而今電競協會的這個舉措也使得電競選手的未來受到保護,也使得韓國的電競環境更加完善,也使他們繼續保持領頭羊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