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即將在9月17日揭幕,這是一場四年一度的運動盛事,地點在土庫曼的首都「阿什哈巴德」,今(6)日中國代表團舉行授旗典禮,這次參與賽事的選手共有108位,相當壯觀。

本次賽會我國共有16個項目、108位選手參加,加上領隊教練,代表團總人數高達156人,代表團中都是經過遴選,脫穎而出的年輕好手,踢拳道與桑搏則是首次派隊參戰,也期待能夠透過這次的賽事,讓更多青年優秀運動員累積經驗,進而再創佳績,而這次值得議題的便是,除了傳統的運動競賽項目,電子競技是本屆的示範運動,也成為全場焦點。

在上一屆韓國仁川所舉辦的亞室武運中,台灣取得了3金、5銀、12銅的佳績,成果斐然,而現階段所有選手與教練都已經在進行最後的參賽準備,團本部與其他代表隊將在9月9日起,陸續出發前往土庫曼參賽,中華奧會的主席林鴻道更在典禮中期勉選手能夠旗開得勝,爭金奪標,創下更好的成績,為國爭光。

體育署署長林德福頒發加菜金給選手代表盧浩華。   圖:蔡幸秀/攝影

電競於本屆亞室武運中成為示範運動。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