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將於23日舉行「國防知性之旅-空軍花蓮基地106年營區開放活動」,空軍401聯隊長姜光華表示,除了展示F16、IDF、愛國者飛彈等軍事武器,本次活動項目包含雷虎小組暨三型主力戰機特技操演、特戰部隊表演等,也結合花蓮高商樂儀隊等校園社團。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希望透過邀請民眾共同參與,達成軍民同樂、全民國防教育之目的。

姜光華表示,空軍花蓮基地營區開放活動將於23日(六)早上8點至下午4點舉行,為配合「七七抗戰」與「八一四勝利」80週年,擴大營區開放活動,藉由各項兵力展示、園遊會及地區國及人才招募,強化民眾對全民國防支持與認同。

姜光華說,除了展示F-16、IDF戰鬥機、愛國者飛彈、天兵雷達、麻雀飛彈等軍事武器,本次活動項目也包含雷虎小組暨三型主力戰機特技操演、特戰部隊表演等,也結合花蓮高商樂儀隊、四維高中跆拳道等校園社團。

陳中吉指出,花、東部有很多民眾提出營區開放的需求,因此國防部今年邀請到地方上、學校中獲得優異成績的社團與軍方共同表演,讓更多人了解軍民結合的軟實力。除了軍事展示外,也透過戰技表演,讓國人知道平常國軍所受的精實訓練。

空軍提醒,外配、陸籍配偶獲得中華民國身分證前,應由本國國籍配偶陪同入營,併同出示配偶身分證及個人居留證等合法證件接受查驗。 

詳細活動與相關交通資訊可參考空軍司令部臉書以及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