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今(3)日於亞洲民主論壇閉幕式致詞時表示,地球氣候正快速變化,正因如此,舉辦這兩天論壇的目的、精神及對未來的影響更為重要,環保聯盟若願意繼續為台灣土地不斷地付出,民進黨願意承擔更多的責任。

卓榮泰強調,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有非常多的困難,尤其是國際外交,所以此次可以邀請到這麼多國家的代表,讓我們更感到珍惜,也希望當台灣與世界連接的同時,能看到台灣多方面的改變和進步,大家能為台灣發聲,爭取在國際上應有的待遇,「民進黨和環保聯盟會把台灣看好,也請各位看好台灣」。

最後,卓榮泰表示,過去三十年來,民進黨從在野到執政的過程當中,為環境的永續發展做了相當多的交流與努力,也經歷了很多討論,當然也有過經驗上不同層次的競爭和選擇。

卓榮泰說,這次論壇的經驗,再次提醒民主進步黨跟公民團體、NGO團體及社會上進步的力量一起努力的初衷,民進黨會記住這樣的初衷,善用這樣的資源,更會在執政過程當中,讓NGO團體、社會團體、進步力量,能夠得到更充分的發展,這是民進黨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