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9月,天氣轉冷後,中國大陸重慶市一家露天游泳館的人影稀少,只見一名88歲的老婆婆各種泳姿自由切換,她28年來天天游泳,冬泳渡江,希望90歲還能游泳,並站上跳台跳水。

中國大陸重慶晚報2日報導了88歲老婆婆續海珍退休後的人生故事。

她說,自己年輕時很愛運動,起初是打籃球、桌球、排球,後來學會游泳,便一發不可收拾。60歲那年,她開始跟著其他人一起去冬泳、渡江。從1993年開始的渡江活動,她幾乎從未缺席。

28年來,續海珍的每一天幾乎都是從游泳開始的。清晨7時左右,步行到游泳館,游泳1個半小時。她還游冬泳,堅持了25年。直到3年前因膝關節患滑膜炎,不能下冷水,游冬泳才改為游恆溫。

續海珍70歲的女兒于亞利說,媽媽經常渡江,印象最深的是2000年,媽媽橫渡長江以後,正常情況就應該是從對岸坐船回來,但續海珍覺得意猶未盡,又從對岸游了回來。

續海珍最後一次渡江,是83歲那一年。她說,現在不去渡江,並不是因為自己年齡大了,怕了,而是因為渡江比賽有相關規定,自己已經超齡。

續海珍說,人真要活到老學到老,尤其愛好,最好一輩子不丟,尤其像游泳這種有益身體健康的愛好。她現在的願望是,希望90歲還能下水游泳,還能站上跳台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