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B-1B轟炸機曾在7月7日,於接近北韓的南韓炸射場丟擲惰性武器,北韓於8月29日又試射飛彈,這次美軍再次在同一地點上空演訓,但投擲高磅數實彈。

惰性武器(inert weapons)是指沒有裝置引信、炸藥等爆裂物在其中的武器。

北韓7月4日於美國國慶日當天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美軍稍後於7月7日調派2架B-1B槍騎兵轟炸機自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會同南韓空軍F-15及美軍F-16戰機飛越朝鮮半島上空。

B-1B並於接近北韓邊界的南韓炸射場投擲惰性武器後返回,回程與日本航空自衛隊F-2戰機會合,飛越東海上空。

回應北韓8月29日又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美軍太平洋司令部(PACOM)指出,30日美軍B-1B轟炸機,以及駐守在日本西部的美軍陸戰隊岩國航空基地(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Iwakuni)的F-35B匿蹤戰機,跨軍種聯合演訓。

美軍飛行部隊並會同南韓空軍F-15K戰機,再度飛越炸射場投擲武器,不過這回美軍與南韓空軍是投擲MK-84、MK-82、GBU-32等高磅數實彈,警告北韓別輕舉妄動。

 

   圖:截自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官網

   圖:截自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官網

   圖:截自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