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接連試射飛彈,上月29日更朝日本發射火星12型導彈,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還說大話,表示此次是實彈射擊,主要目的在牽制美國的關島,讓美國火冒三丈!美國立刻還以顏色,趁著與韓國「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最後1日,破天荒出動B-1B轟炸機與F-35B隱形戰鬥機在朝鮮半島會合,並飛越半島,模擬攻擊朝鮮重要設施,威懾炫武成癖的金正恩。

美軍強硬回應朝鮮今年第15次的導彈試射,首次同時派出F-35B隱形戰鬥機與可攜核彈的B-1B戰略轟炸機,前往朝鮮半島。4架F-35B隱形戰鬥機,由日本空軍基地起飛,與從關島升空的2架B-1B轟炸機會合, 4架韓國空軍的F-15K戰機隨後會合,眾戰鬥機一同飛往韓國東部江原道的弼成試射場(Pilseung Range),進行空對地實彈射擊演習,而配合戰機長時間演習,美軍也出動KC-135空中加油機。

B-1B轟炸機可以攜帶核彈頭做超音速飛行,長程運送到遠距離地區,是美國王牌轟炸機之一,從金正恩放話牽制的關島空軍基地起飛,只要2個半小時就能飛抵朝鮮半島。

至今今年起駐紮在日本的F-35B戰鬥機,則是美國與其盟國在21世紀的空戰主力,可以進行目標轟炸、防空截擊等多重任務。

2大王牌戰機首次在韓國上空聯合執行任務,除了在江原道進行空對地實彈射擊演習外,也空投炸彈提升精確打擊能力,回嗆朝鮮。

韓國空軍罕見公布演習影片,韓國媒體報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結束後,美軍還將陸續出動航空母艦、核動力潛艇等多款武器,加強對朝鮮的威懾。

駐紮在關島美軍基地的B-1B轟炸機,主要任務是在印度 - 亞太地區提供不間斷的穩定和安全保障。   圖:翻攝美國海軍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