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衛生局31日舉辦「識毒特展」,展示現代毒品的各種「偽裝外型」,包括果凍、科學麵、咖啡包,甚至是郵票,讓家長看了心驚驚,擔心小孩會不小心吸食到毒品。市府則呼籲,要教育小孩,陌生人給的東西絕對不能吃。

嘉義市政府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31日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識毒-你所不知道的毒品真相」多媒體互動展覽開幕儀式,市府秘書長賴明煌表示,以前的毒品看起來就是毒品,例如針頭、煙霧或粉末,但現在毒品偽裝後入侵校園,會讓孩子失去戒心。

活動中展示毒品的「偽裝外型」包括果凍、科學麵、咖啡包、奶茶包、啤酒、琵琶膏、餅乾、蛋捲、運動飲料,甚至是郵票。賴明煌強調,孩子常因好奇、人際互動或課業壓力,不小心接觸毒品,一個孩子吸毒,等於毀了一個家庭,戰勝毒品就必須先認識毒品,學習拒毒技巧並了解反毒資源。

今天參加活動的來賓還包括嘉義地檢署檢察長郭珍妮、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及嘉義市警察局長詹永華等人,來賓以「反毒棒球」一一擊破毒品的面具,讓新興毒品現出原形。

展覽期間即日起到9月12日,每天上午9時到下午6時,全部免費,市府歡迎學生、家長及市民踴躍參觀體驗,透過多媒體互動體感方式,讓民眾親身體驗「仿毒真品」氣味,並利用攝影科技模擬吸毒後可怕的容顏,藉以認識毒品的可怕真相,進而拒絕毒品。

嘉義市衛生局舉辦「識毒特展」,展示新興毒品的偽裝外型,包括果凍、咖啡包、運動飲料等。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