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護旅客住宿安全,及避免旅宿業淪為治安死角屏東縣長潘孟安今 (30) 日指示觀光傳播處籲請旅宿業者提高警覺,如果發現投宿旅客涉毒或不法等情事,請務必通報警方,假使業者知情不報或是不願意配合,將依法開罰,情節重大者甚至不排除撤照。

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指出,有少數旅宿業傳出不法情事,投宿房客開毒趴或滋事,導致整體旅宿業被污名化,影響大眾觀感,如果業者能夠及時察覺,就能減少社會問題及憾事發生。

觀光傳播處已發函給縣內700多間合法旅宿業者,如遇有旅客施用毒品或其他麻醉藥品者,應即報請當地該管派出所處理,違者將依發展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3項、旅館業管理規則第27條及民宿管理辦法第25條規定等規定,處以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另為避免轄內旅宿業淪為治安死角,將就旅客涉毒之犯罪案件,若業者涉毒品案之「妨害善良風俗行為」,將依發展觀光條例55條第3項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其違法情節重大者,除依法處以前開罰鍰外,並定期停止其營業之一部或全部,或廢止其登記證等處分。

黃建嘉強調,屏東是觀光大縣,旅遊安全是發展觀光最重要一環,觀光傳播處要求旅宿業者落實對警方通報機制,共同維護旅遊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