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韓國賽區向來是全球強度最高的,雖然誕生了不少明星選手,但也使得有些選手僅能當替補選手,並等待著上場的一天,例如Afreeca freecs(AFs)的替補打野選手mowgli。

今(30)日韓國媒體「Inven」訪問了AFs的替補打野選手mowgli,這位選手相當年輕,年僅20歲的他今年才在LCK出道,第一個投身的職業隊伍便是AFs,但相較於其他隊伍,AFs的訓練量極大,但由於一剛開始便加入AFs,所以對於沉重的訓練量他覺得相當地理所當然,而年紀輕輕的他也曾經奪得強度最高的韓國伺服器的首名:「當我在拿到了單排的第一名的時候,我得到了隊員們和工作人員們的認可,可是隊上的打野選手spirit哥一直與成員們配合良好,因為他和我的英雄池不太一樣,所以哥一直出場比賽,雖然我很遺憾我無法出場比賽,但我還是覺得出場的機會隨時都有可能會降臨。」而為了上場時能打出好表現,mowgli時時刻刻都做足了準備。

沒有出場機會,對於比較容易心浮氣躁的年輕選手來說可能會有點不甘願,但mowgli的回答卻異常的成熟,他表示他將會向前輩多方學習,並將夢想寄予未來:「雖然我的出場次數變少了,可是我在夏季賽時得到了更多打訓練賽的機會,同時也學習到了玩遊戲的方式、戰術、運營方法,也更加明確了自己到底該做什麼事,相信在明年,我能抓住更多的機會,而且我認為,現在的我無法抓住首發正是因為還有很多不足之處。」

他認為隊伍的指揮很重要,也得配合戰隊的禁用角色來進行討論,另外還要時時刻刻注意視野的掌握,他認為業餘與職業選手的不同就在於此:「職業選手的實力用10分來做劃分的話,感覺大概有其中7分會是視野,剩下的3分是自己的操作。」展現了mowgli的實力與對遊戲的意識。

mowgli也表示自己在前輩身上學到了很多,他認為視野的掌握便是心理的鬥爭,如果知道敵方動向之後,他便會鼓起勇氣去入侵敵方野區:「像是Score和Blank選手就非常擅長這種視野鬥爭,這兩位選手基本沒有下過任何一個很隨便的偵查守衛。」而同隊的成員spirit與MaRin他也請益不少,尤其是對於地圖的掌握與配合上路的方法。 

但面對這麼多明星選手,與隊上表現亮眼的spirit,mowgli仍然相信自己很快就會有出場的機會,就像是在學習飛翔的雛鳥一樣,比起墜落的恐懼、他有的是更多能翱翔天際的期待。

「想要成為所謂的S級選手,不僅要有運氣,而且還需要別的情況配合,不論實力再怎麼好,沒有運氣的話,又或者是情況不對的話,都無法成為真正的S級選手,我現在要做的就是維持住自己的實力,等待機遇降臨並且抓住。我也想像SKT T1那樣從外卡一路殺到決賽,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打進世界總決賽,區域選拔賽已經是AFS最後一次機會了,也期待我們能夠戰勝剩下所有隊伍,成功進軍S7世界總決賽!」mowgli的信心談話,得以窺見這位年輕選手的野心,也讓人期待AFs日後的表現。

 

《英雄聯盟》韓國賽區向來是全球強度最高的,雖然誕生了不少明星選手,但也使得有些選手僅能當替補選手,並等待著上場的一天,例如Afreeca freecs(AFs)的替補打野選手mowgli。   圖:翻攝自 Inven

面對這麼多明星選手,與隊上表現亮眼的spirit,mowgli仍然相信自己很快就會有出場的機會。   圖:翻攝自 Inven